tsye

已搬家去百合会,ID:TS曳,后续文章更新都会在那里。
非常感谢这段日子里大家对我的包容和支持,有缘再会!

(妮姬)只有两小时的假期

(妮姬)只有两小时的假期

“跟我走吧,妮可酱。”矢泽看着恋人红扑扑的脸颊,那双潋滟的紫眸散发着一如当年的青涩的光芒,但却意外的有着一丝笨拙的帅气。如果忽略这是两人是在难得的假日,难得的赖床不起好一会儿后,红发的年下恋人突然趴在自己身上,埋在自己颈肩处的这种情况。
是多久没有看见这样的真姬了呢,矢泽在更久的以后会想起这件事时,总是会偷偷笑起来。她和真姬都是谨慎的人,除了过去更年轻时,虽然矢泽不是很想说起这个提醒自己年龄的词汇,两人被称为恋爱的感情冲昏了头脑时总会捡起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做着各种让人想起来都会觉得害臊的事情。
是有多久了呢?矢泽慢慢回想。那孩子高中毕业到现在已经成为一位独当一面的医生,自己则刚进入事务所到现在退居幕后;那孩子仅仅及肩的短发现在也变成了长发,自己不知何时起渐渐学会拆掉自己的双马尾;那孩子各种方面也学会坦率起来,自己也再也不用时时刻刻都要猜她的心思。
太久了,矢泽意识到的时候只是匮乏地用这么三个字来形容这段时间。她不擅长发言,也不擅长总结。
自然的,久而久之也就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孩子不再像以前那样央求着晚饭要吃跟番茄有关的菜,不再为自己长时间出外景感到寂寞而发牢骚,不再为自己恶意要求的晚安吻都感到害羞而磨磨蹭蹭的,不再去山里观星,而是得空就在医院的天台发呆(听说)
以前的时候,与矢泽在一起许久后,西木野发现自己也能从容地面对早上没有矢泽在的日子。她渐渐习惯了在办公室里泡一杯咖啡都可以勉强度日,习惯了有时晚上回家看见已经累得坚持不住睡过去的矢泽,也习惯了半夜收到紧急消息而蹑手蹑脚离开家不惊醒矢泽的日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跟着矢泽学会了做几样菜,虽然自己经常觉得没时间用这项技能应付独自一人且工作繁忙的日子;在矢泽不在时候完美地打理好家务,毕竟她以前一直跟矢泽保证说自己头脑很不错这肯定是小意思;跟家人的通话里提及矢泽时也只是平淡的“我们过得很好”,总觉得少了以前的一点感觉。
总觉得少了什么。这种感觉是在某一年的某月某日,西木野刚刚完成一场手术,半夜坐在医院的走廊里,盯着白晃晃的灯光以及空洞洞的走廊,脑海里突然一闪而过的念头。
车在路上疾驰,矢泽看着窗外飞驰向后的景色。她和自己的恋人西木野,在交往同居不知多少年后,再次踏上这条通往东京海滨的道路。明明早上才提出“跟我走”这种话。
准确的说是,十点以后。赖床了很久的西木野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选择和矢泽窝在家里什么都不做,而是少有的失去谨慎地说出“去海边吧”这种话,一边作势要掀开被子。矢泽看着她火急火燎地作出这番举动,还以为是看到了许久不见的那两位总是像小孩子一样热血过头的朋友。
“小真姬好奇怪。”矢泽忍不住说道,“这可一点都不像你。”
“……好啰嗦,妮可酱也该起床了吧?”西木野小声念叨,迅速地穿好衣服后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往浴室走去。矢泽躺在被窝里,望着那团红色,恍惚间想起什么,心里豁然开朗。她开心地下了床,钻进浴室里,看见西木野在里头晨浴。
“我说啊,小真姬你不想知道我的回复吗?”矢泽走到洗漱台跟前,拿起自己的牙刷和杯子,对着镜子里映出的恋人说道。
“什么回复?”西木野声音闷闷的,因为自有的鼻音和浴室里不断的水流声,但矢泽觉得她这么问是故意的。
“‘跟我走吧’这种话,难道不用问问被邀约的我的意见吗。”矢泽在刷牙前最后一次说道,放在以前矢泽肯定会精力旺盛地为西木野这种信誓旦旦理所应当的模样和她拌嘴好一阵。
“……”西木野沉默,一刻钟后,矢泽从镜子里瞥见她推门而出,顶着湿润的头发,一下子挤到自己身边,霸道地夺走唯一的电吹风,“那……你愿意跟我走吗?”用电吹风将头发吹的飘起来的西木野小姐望着镜子里刷着牙正满口泡沫的矢泽问道。
笨蛋……嘴里还含着泡沫的矢泽瞥了一眼自己的恋人。
西木野在红灯时悄悄看了眼旁边副驾座位上的化了淡妆一身休闲的矢泽,突然想起矢泽已经退居幕后多年,早就没有墨镜加口罩这种捂得严严实实的打扮了。她抿了抿嘴,趁矢泽望着窗外景色出神时,将车子换到敞篷状态,车子突然的变动让发呆的矢泽意料之中吓了一跳。
“在想什么。”绿灯亮后西木野再次开动车子,专心看着前面。
“想起小真姬刚考上驾照那会儿……”矢泽嗤笑着望着一旁开车的真姬,笑嘻嘻地观察对方的面部反应——
“……妮可酱。”西木野无奈地喊着旁边打趣自己的恋人,一边努力做出平淡的表情(虽然在矢泽看来是失败了,不过比以前进步太多。)
逐渐接近海滨时,一旁的景色与记忆中相融合。只不过那时最开始是在半夜。那时刚得到驾驶证并被父亲赠送了一台价值不菲的跑车的真姬,半夜从学校里跑出来拉着虽然被通知过但是仍然没有充足心理准备的矢泽到自己的新车上。起因只是因为矢泽先前笑话真姬不管过了多少年都还是像个小孩子。
“但小真姬你这样做,还是很像小孩子啊……”还带着一点起床气的矢泽被真姬按在副驾上,不停说着驾驶座上的那位各种“胡来”、“意气用事”。
不过有钱真是……矢泽坐在车里时也不禁忿忿不平。
当然,真的让矢泽很多年后都不断嘲笑的事情是,西木野刚拿到驾驶证时,纵然天才如她,那时的驾驶技术也是臭得不行。毫无轻重地发动车子,一惊一乍地面对过往车子(虽然很少),战战兢兢慢得委屈这台跑车的速度……最过分的是开车的人面对她幼稚得令人怀疑驾驶证真实性的车技,是这么说的:
“都怪妮可酱叫得一惊一乍的,我考证时就完全没有这方面顾虑……”要不是因为车还开在路上,矢泽大概马上就扑过去捏爆西木野的脸。
总之在咋咋呼呼的一路后,西木野终于抵达了尚在日出前的海滨,虽然矢泽因为极度晕车而毫无形象地跑到近处公厕吐了。
“小真姬,你……这个小混蛋,让宇宙偶像妮可妮这么没面子……还好这里没人……”吐了后漱了口,抱着热水瓶的新人偶像矢泽妮可小姐骂道。
“是妮可酱你的前庭器官太敏感了……”虽然贴心照顾着不舒服的恋人的,但嘴上仍然死不承认的西木野小姐这么说道。
“你还敢说!”
“是是……是我的错。”被凶了后的西木野小姐嘴上怂了,“……对不起啦,妮可酱。”
矢泽小姐故意生闷气给自家恋人看,她又喝了一口热水,半晌后才开口问出自己一开始就想问的问题:
“所以说,小真姬为什么要带我出来呢。”
……
西木野听到这个问题有点恍惚。时隔多年后,面容更为成熟了的矢泽妮可,在海滨旁的餐厅吃过饭后,一边玩着饮料中的冰块,一边提出和多年前一模一样的问题。其实令西木野发愣的是,矢泽的提问这件事本身。
两个人都在久居后,自以为足够了解对方的心思,就像矢泽不再用力为猜测西木野不坦率的小心思而闹得两人分分合合却又感情愈深。久了后不再喜欢问对方为什么,因为足够了解对方的为人处世,也深刻地相信彼此。但这一句久违地为什么,就像是原本平静的湖面被丢入一块石头,砸起一片片涟漪。西木野在医院走廊上发呆时的那个心思也被这个石头动摇了。
“因为……想和妮可酱一起。”西木野到底也不是那个事事都不坦率的小孩了。
不会像以前那样。以前的自己,才不会说是什么想和你共度假日这种暴露自己欲望的话。正是因为平日忙碌,所以想把你从家庭中偷走;不断地加油努力,就是想和你从工作中逃亡。
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个正经的理由,最后还是在车上找卫生纸的矢泽在翻着夹层时找到西木野写的临时计划而被拆穿了。那时矢泽的笑容也是十分欠扁:
“‘和妮可酱看日出,然后接吻。’西木野小姐您是变态吗,原来半夜带妮可我出来竟然是为了非礼妮可!”
“不、不是!是约会啦!约·会!”西木野小姐被逼急了就丢出一句很厉害的话(在平时的她自己看来)
“你是笨蛋吗!”矢泽听了这句话也不禁红了脸。
“都……都是妮可酱总是很忙……”不忍心再累着你。
“身为医学生的西木野小姐没资格说我。”妮可感觉自己的脸烫得厉害,她嘀嘀咕咕地说,“而、而且,你想约妮可什么的,妮可又不会拒绝……”
“什么?”西木野没听见自己小小的恋人那没有底气的话,这反而更让对方炸毛了。
“没什么啦,我说你是笨蛋。”妮可感觉快被面前这个小孩气死,然而她其实更多是因为恼羞成怒。
“……妮可酱?”西木野低头担心地看着生着闷气的小恋人(身体上)。
“妮可快被你笨死了……”矢泽忍不住抱住西木野,顺便打了下她的背,然后埋在对方颈窝处闷闷地说,“你……不和妮可,亲一下吗?”
“呜诶诶诶!”番茄炸了。
“吵死了!我是说,现在天还没亮,宇宙第一偶像妮可妮还不是那么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小真姬你要……就赶快,否则被人发现了就大事不妙了。”矢泽抱着西木野的手臂紧了紧,试图按住羞得开始暴躁的真姬似的,嘴里还一股脑儿地搪塞了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矢泽松开西木野,两手转而轻轻抵着西木野的两肩,她抬起头看着西木野同样红得厉害的脸,目光盈盈:“小真姬……”
“不,我是说,妮可酱……”西木野正了正脸色,严肃说,“你刚刚晕车完……”
“西木野你去死吧。”放在肩上的手瞬间就握住了西木野漂亮干净的脖子,矢泽终于完成了在车子上就像弄死西木野的夙愿。
“啾”,微凉而柔软的嘴唇落在矢泽的额前,连带着吻上她额前的头发。腰间是西木野不知什么时候环紧的双手,将矢泽拉近的元凶。西木野的吻从额前落到脸颊,她火热的脸蹭上矢泽热噗噗的脸。
“我是说,亲其他地方也不是不可以……”西木野故意在她的耳边说,若不是她有些委屈的声音,矢泽会以为她在故意使坏。
“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太狡猾了。”矢泽在最后仍然逞强地说,不过这份逞强对于窝在西木野怀里的她来说是毫无说服力就是了。
西木野都是在多年后才认真欣赏了海滩明媚的风光,她同矢泽牵着手,调笑着以前被恋爱蒙蔽了双眼,都不曾好好欣赏周遭。
“而且那时是半夜,也没法欣赏吧。后来日出时妮可不都是睡得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醒没醒。”西木野望着湛蓝的海水,又回头望着走在里侧,被海风微微吹起长发的矢泽。记忆中那个总是梳着被自己认为幼稚的双马尾的女孩,披散着长发时却也是生来的美人。
“……小真姬你过了那么多年还是没什么情趣。”矢泽客观上赞同西木野的话,但却也忍不住抱怨道,弄得一旁的西木野感到疑惑。她看了旁边的人,叹了口气,“那妮可我再教你一次吧。这种时候就应该说,‘因为你就是我眼中的风景’这种话,懂了吗?”
“是,明白了。”真姬用着这么多年来习以为常的样子回答,但她又补充了一句,“不过,真恶心。”久违的吐槽。
“这可是妮可妮十多年来拼命想出来的‘如何增加小真姬情趣’的教程的小小一环啊。”
“意义不明。”
两人对视了一眼,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矢泽握紧了恋人的手,继续在海岸边同西木野悠闲散步。西木野提着两人的凉鞋,手上乱乱的,矢泽倒是乐得悠闲,在两人保持着一般情侣的距离后,突然亲昵地挽住西木野空闲的手臂。拍打在脚边的海水凉凉的,匆匆漫过矢泽和西木野的双脚,海滩上印着一串两人的脚印。
下午的太阳恣意盛放着,炫耀着属于它的季节。西木野站住身子,放下另一只手中的两人的鞋,拍了拍手,伸手过去调整了下刚才因为突然凑近过来挽自己而被自己的肩膀碰歪了的矢泽的帽子。
“小真姬。”矢泽突然叫住想再拿起鞋子的西木野,“亲一下我,好吗。”面前立刻出现阳光下脸颊绯红的恋人。矢泽微微抬头,闭上眼睛。
“真是的。”西木野红着脸,嘴上小声嗔怪。但她却在下一刻微微低下头去——
吻落在矢泽早已准备好的唇上,令人头晕目眩的。



作者的唠叨:
明明要考试了!但是!就是忍不住!老早就想写一篇妮姬谈恋爱很久的文了!虽然我觉得我写的一点都不成熟就是了。
其实最开始的预想是在经历多年风雨的西木野桑和矢泽桑在平淡的生活中重新爱上彼此的故事。当然,我没写出来!(被打死)
至于开头说走就走,其实是某次假日我母上这么提出的。结果就真的和母上匆匆打包行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说了,单身狗说多了都是泪。
灵感是熊光和苹果女王的《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这首歌的mv也是姬得不行。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