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ye

已搬家去百合会,ID:TS曳,后续文章更新都会在那里。
非常感谢这段日子里大家对我的包容和支持,有缘再会!

向日葵

1.ooc预警;2.作者乱来预警

第一回 风暴前夕
这一年对于高坂来说并非寻常,正值十二岁的她只觉得今年的夏季比往常都要闷热。
以往七月下旬开始,高坂都会兴致勃勃地叫上穗村的打工伙计幸次郎开始准备迎接下月三日的生日。也是在以往的时候,高坂的父亲,“穗村”的当家,虽然一如既往地板着脸孔、不苟言笑的样子,但也会用那双诞生过无数点心的粗糙大手摸摸高坂的头,算作是默认了高坂带着过剩精力的自娱自乐的行为。
只是在今年,高坂被父亲反常地训斥了。她感觉奇怪极了,向妹妹带着失落意味地絮叨也没换来任何解释。
今年也确实是奇怪的很,除了闷热极了的天气,身边所有人都是小心翼翼、忧心忡忡的样子。日比谷的电车刻意开得缓慢,铁道上不知道被哪些人铺上了破布。
人们都怪得很。
白天穗村营业的时候,迟钝如她也开始注意到店里气氛的不寻常——有种说不出的压抑感,来的客人少了不说,就算是有,都是十分紧张拘谨的样子。显而易见的,这份不安的情绪并非是因为穗村,而是心里揣着其他的事情……
究竟是什么事呢?高坂自认为脑子有点迷糊,每次看到客人这样,最后也只能无解地眨了眨眼,看着客人离去时彷徨不安的背影。
终于,她抓来了一个熟悉的客人,同样愁眉苦脸的客人——
“怎么了吗?绘里(えりちゃん)。”高坂趴在穗村的柜台上,对着店里唯一的客人念叨,“最近你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好像大家都是这样的。”
店里的客人,也就是所谓的绘里,像是才意识到自己脸上也乌云笼罩一般,在高坂面前努力将眉头舒展开一些。她叹了口气,对于高坂地迟钝感到有些无奈:
“穗乃果你啊,真是天塌下来都不会皱下眉头呢。”绘里话里格外的意味深长,但见到高坂仍然迷茫的神情,却也被她给弄得笑了,尽管她依然是无奈的,“没事的哦,我只是……在苦恼该怎么陪穗乃果过生日而已。”她故意将话说得云淡风轻,脸上也做足了戏,弄得像穗乃果那样不多想的人也就信了她的话了。
“这样啊,我只要绘里你陪着就很高兴啦。”穗乃果被绘里糊弄得忘了不止是绘里愁眉苦脸的样子,她此刻仅仅是笑嘻嘻地应对面前人的“苦恼”,“所以要打起精神哦,绘里。”
绘里招架不住她极具感染力的笑意,脸上的阴霾此刻竟也消散些许。她伸过手去,摸了摸高坂额前柔软的头发,高坂也乐得笑意更深。每每这样,绘里都觉得高坂像只听话的幼犬,可爱极了。
高坂自然也是喜欢绘里这般的,对于她来说,自己身为家中长女,绘里的出现让她有种超越血缘的安心感。绘里是高坂的童年玩伴,全名绚濑绘里,虽然仅仅年长高坂一岁,但却比只是小一岁的高坂可靠稳妥太多。同样的,对于绚濑而言,高坂更像是她另外一个妹妹。
“那,生日那天再见。”
与绚濑作好生日的相约,高坂顿时觉得浑身舒爽,今早被父亲不知缘由地训斥这回事也一下子忘得精光。她又开始向以往任何时候一样,期待起自己生日那天能吃到父亲与自己还有幸次郎一块儿制作的点心,以及绚濑的赴约。
结果也就是在穗乃果看来毫无征兆的一天,明治四十五年文月三十日凌晨,千代田区皇居传来天皇逝世的噩耗;也正是在同日上午,皇太子举行继承仪式,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
“日本究竟会变得怎样呢。”平日向来沉默寡言的高坂先生在制作红豆馅时都忍不住念了一句,可能这无意识念叨的样子就是遗传给了高坂,只不过高坂要更精力过剩些,“到时候是会更喜欢甜味呢,还是寡淡点好呢。”高坂先生的话开始变得莫名其妙。
“我更喜欢甜的哦,不过改变一下口味也是个好主意。”在一旁打下手的高坂倒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时代风云的变幻,也没多想便回答起父亲念叨的话。
“……算了,穗乃果你这样倒也不错。”高坂先生被高坂的回复弄得一愣一愣的,对于她少一根筋的样子也是无可奈何。
据以后的高坂的回忆,她解释道那时的自己并非是没心没肺,只是年纪太小了,实在是不明白身边一切的改变对于她个人来讲会带来怎样的冲击——直到那个夜晚。
那是高坂生日前夕,文月方才结束。
“您好,实在抱歉,深夜叨扰。”高坂一生都会记得这个时刻。
门外端正站着一位身穿男性羽织,腰佩长刀,威风凛凛,宛若上世纪绘本中走出的江户武士一般的人物——如果忽略她有些不太健康的脸色。而这充满谜团却又有着独特魅力的人物却有着如容貌般清丽沉稳的漂亮嗓音——是个俊秀的女孩。
”请问您是……“再怎么少一根筋,年纪小不懂事,高坂也明白面前这位看上去就出身非同一般的女孩子是不好招惹的存在。
“鄙姓园田,名海未。请问当家的在吗?”这位女武士看上去像是幕末武士,说话文绉绉地更像是室町时期穿越来的。高坂听她的话感觉有点费劲,虽然不可否认的是她迷人的声音听得高坂心花怒发的。
“父亲他……可能睡觉了。”出身平民的高坂那里懂得那些上层人物的礼数往来,她的话直接得就像是在衣冠周正的贵族前面裸奔一般难堪。不过这位礼数周到的武士小姐丝毫不在意。
“实在是打扰了,承蒙招待之余,还请麻烦您将这封信交给令尊。我改日再来拜访。“
“那个……请问是有什么急事吗,看您大晚上还来敲门。“高坂捏着面前这位园田小姐递来的干干净净的信,有些为难,但也有些担心地看着面前这位过分严肃的武士。她觉得除非真的是有要紧事,否则是不会有任何人会选择在三更后来拜访,”要不你直接告诉我,如果真的是急事的话。“高坂说完自己都有些尴尬地笑了,因为面前这位武士的神情实在是……没有一点动静,就跟块木头一样——虽然这么说很失礼。
就在二人沉默的时候,武士本就白得没什么血色的脸更是可怕了。高坂有些害怕,但脚上一动不动,她眼睛也忍不住瞧着武士尽管严厉得可怕却又俊俏极了的脸……
“咕——“一个相当不合时宜的声音突然出现,打破了静谧的夜晚。高坂惊得合不拢嘴,尤其是在她确认这声音是从武士的肚子那里发出的时候,她更是忍不住嘴角的抽动。
武士原本俏丽的脸更是神色一怔,排除那惨白的脸色不说,想必此时耳根子都热得快化掉了。良久以后,她方才一改之前严肃而不可侵的语气,弱了气焰说道:
“抱歉,我失态了。请问……高坂小姐……您这里需要住店的小工么。“园田顿了顿,又补充道,”薪水我可以商量的。“
比起刚才,这一下子放低的姿态让高坂被这格差惊得说不好话。
“这……这个,嗯……园田小姐?“
“是。“
“你,要不要先进来吃点东西。“
“……多谢款待,那打扰了。“
就像是明治时代的最终落幕一样,武士也放下了一直自持的骄傲。

作者的唠叨:
我其实真的想认真写个大正背景的文的,但是海海出来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我真的不是海黑。
这只是我用来存灵感的,并非是正经文……如果我这个系列能写下去,那我会在某一天重新润色的。
正儿八经地说就是:这是我关于九人在大正时期的妄想,掺杂了我很多不负责任、抛弃官设的私货。而且,几乎都是友情向!没有cp!我说的是几乎哦!
但是我写到后面就崩了,本来想写严肃时代的呢……不说了,我要把果果的sid捡起来重新看一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