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ye

已搬家去百合会,ID:TS曳,后续文章更新都会在那里。
非常感谢这段日子里大家对我的包容和支持,有缘再会!

(花凛)黑嚏根草 第一、二回

1.ooc预警;2.作者乱来预警。

第一回 再会
小泉自认为自己的画作能卖出钱纯粹是靠了颗好乘凉的大树。要她自己评价的话,她会说自己并非是所谓的“天赋异禀”。
她从拥挤的公共汽车中费劲儿地挤出去,右手死死抓紧自己的行李,左手按住自己的平顶圆帽——那是她两年前买的了,颜色有点旧,看上去有点邋遢。但这也并非她所愿,只是这两年日子过得不太好。
今天是霜月下旬的开始,小泉选择在这么一个普通的一天从近郊到千代田区看望儿时的旧友高坂。简单说来就是,过去高坂家里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传统饼屋,小泉的兄长曾在那里当佣工,而小泉自己则因为这层关系与店家的长女高坂相识作伴。
正想着高坂的事情时,小泉便发现了杵在离车站不远处的杂货店门前的高坂。
“啊,我还在想花阳你什么时候到呢。”高坂也是一眼在车站往来的人群中瞧见了身形娇小的小泉,她兴奋得毫无形象地朝小泉拼命挥手,一边喊小泉赶紧过来。小泉凑近后,她才这么说道,“你赶快想想,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在家里已经准备好酒了,今晚我们可以喝个痛快。”高坂还没等小泉回复,那上扬的语气听上去就觉得她已经在心里雀跃起来了。
小泉对高坂这副样子见怪不怪了,倒是高坂若安静下来才是让人吓得下巴会掉。其实心里想想,高坂都已经二十六了,同龄人在这时候都是几个孩子的母亲了,没有人会再像高坂那样一天到晚都精力十足——所以说这样才是那个“高坂穗乃果”啊。
“好啊,我一切随你就好。”小泉被高坂拉着远离了车站,一路上听着高坂寒暄近日的各种事情。一切都恍若昨日,高坂还是“穗村”的大小姐,小泉依然是躲在兄长背后怯生生看着高坂姐妹对自己打招呼的小女孩。
高坂现在的家仍然在老地方,家里开的店仍然是“穗村”,买着日式点心和西式面包。但是在大地震后,高坂突发异想,趁着“老穗村”被大地震毁得干净的时机,开始在穗村卖起了西式面包,而且生意即使在经历重创后的东京都也说得上是不错。但可能也是因为在大地震后只身接管穗村的原因,失去了除妹妹以外的亲人的高坂也因为地震失去了往日悠悠哉哉的日子,忙碌到现在都还没想过嫁人的事情。
随着高坂到穗村的二楼,格局与当年重建前的穗村大致一样,让小泉倍感怀念甚至于鼻尖一酸。高坂兴冲冲地拉开门,向小泉展示自己的“杰作”:房间中央摆着一眼还数不过来数量的啤酒以及一盘仙贝和毛豆。
“我想应该够了吧,我还有一打的啤酒哦。”高坂一边招呼小泉坐下,一边得意洋洋地说道。小泉虽然觉得此番聚会实在是有失女子风范,但也乐得直接在高坂招呼下先满上一杯酒。
“庆祝我和花阳大地震后首次重逢。”高坂举起杯子,有模有样地发表致辞,故意一本正经的样子配上极无风范的场景让小泉忍不住发笑。但笑归笑,小泉还是与高坂碰杯致意。
一开始喝起酒,高坂就开始叽里呱啦念起来了,大致跟小泉说着自己身边相熟的现状。酒过三巡后,高坂手里剥着毛豆,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小泉道:
“我听说花阳你已经换了三个模特了,怎么,还是没有灵感吗。”高坂说到这里,微微皱了皱眉,吃下手中的毛豆,灌了一杯酒。这听说是从小泉原来的上家,也是自己的老相识,南小鸟那里听来的;至于没灵感一事,则是花阳原来在往来的书信中便有所抱怨。
高坂不是很懂所谓的艺术,她只是单纯地认为小泉画中的美人都各有风韵。小泉画作中的模特与市面上的流传的画作中的模特不大相同,据小泉自己说,她比起传统的日式美人,还是更喜欢能一下抓住眼球的“另类女孩”。
“毕竟像妮可小姐那样特别的女子太少了。”小泉声音柔柔软软的,就连抱怨都是听上去和气得很,“模特介绍所里的女孩子又太少了。”小泉摇了摇头,将自己目前生活的困境闷在嘴里。
自从小泉陷入了这种状态后,少了本就不多的生活资金来源的她更是过得拮据。原来小泉刚开始发迹的时候便收了两名年轻的弟子在自己手底下学画,前一段时间差点就要靠徒弟来接济自己的窘境了。当然,为了小泉能恢复灵感,她的那两名忠心的弟子也是成天想破了脑袋、跑断了腿,就为找到小泉期望的“另类女孩”——如果这件事让小泉知道了,恐怕她会愧疚得想钻进地缝就此消失的,所以她的弟子也是瞒着她的。
顺带一说,模特介绍所的人也是对小泉过于挑剔(怪异)的眼光感到无能为力,要不是小泉早年那横空出世的才气所打下的名声,恐怕早就被翻白眼了。
“真好啊,可惜现在也不知道妮可怎么样了。”高坂手支在桌上撑着脸,想着看似遥远的以前,还非常不符合往日形象地叹了口气,“花阳你当年就是凭借妮可的那张画出名的啊。”
小泉早些年经高坂的支持开始走上绘画的道路,再后来又经高坂的介绍认识了过去的老板南小鸟——之所以说是老板是因为那段日子的小泉全靠帮南画服装的宣传画度日,也因此三人间的关系都很不错。后来南更是鼓励小泉当独立的画家,还在小泉未发迹前接济其生活。
也因为过去受南的照顾太多,小泉实在是不忍心再在自己低谷的时候再去打扰了——
在说出这话后,当即就被高坂少见地严肃地说了一通:
“花阳正是我和小鸟的朋友不是吗?朋友之间怎么会觉得麻烦呢?所以你要尽情地麻烦我啊。”高坂已经喝了许多了,话说到后面有点犯糊涂的感觉了。但即使是这样,也说得小泉一边回忆起自己过去的拮据日子、与朋友的分别、以及无谓的倔强,一边热了眼眶。
“抱……抱歉,穗乃果……”小泉的舌头都有点打结了,说完后感觉一直晕乎乎的脑袋终于撑不住了,索性两眼一闭往旁边一倒,在空酒瓶子里睡上了。
“那、那明天就帮花阳找模特吧!”
兴奋地喊出目标的某人也在下一秒就被酒精给打败了。

第二回 聚首
南是第二天上午九点从自家服装店里赶到穗村的,结果一上二楼打开房间的那一刹那,扑鼻的酒味令人眉头一皱。
屋子里凌乱得不成样,地上都是喝剩的空酒瓶子,有些还没喝完的还洒在地上——这是南后来在帮忙打扫房间时才发现的。桌子上也一片狼藉,吃剩的仙贝和落在桌上的一滩碎屑,还有剥剩下的毛豆皮堆成的小山。
南最后再看向直接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连被子都没的两个人,她便知道为什么房间乱成这样还没有收拾了。她皱了皱眉,不是因为两人少有的邋遢作风,而是自己居然错过了昨晚的女子酒会,还没人邀请她。
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吐一地。否则南就很为难了。
“穗乃果?”南先叫着桌子一边趴着的穗村老板,意料之中没有得到回应。她使劲儿将高坂往边上挪了挪,随即转向桌子另一边,“花阳?”更是没有回应。
看着那向来不出格的花阳都醉成了这样,南叹了口气,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花阳挪到高坂那边去,找了条毯子暂且给两人盖上。再次环视了下房间,开始一个一个捡起酒瓶子,收拾起凌乱无比的房间。
等到高坂和小泉醒来并且从宿醉中缓过神都是中午了,南给她们做了些清淡的东西当午饭。
“花阳昨天是什么时候到的?”南看着对面喝粥都流露出心满意足的小泉。
“昨天晚上哦……”小泉享受着白米的同时也不忘立即回复南的问题,但随即她又为宿醉的事情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小鸟……”
“真的很感谢小鸟哦。”高坂也兴冲冲地附和道,根本不像是经历了一场昏天黑地的宿醉的人。
“……如果穗乃果能记得把店门关好,我会更放心点哦。”南看着对面看着自己并闪烁着感激目光的二位,故意泛起笑意对穗乃果说道。
“好可怕,小鸟,和小海越来越像了。”某种意义上,高坂想起自己以前犯糊涂的时候,园田总是会报以“温和”的笑意。
南闻言后神色微微一怔,但随后又轻飘飘地撇话给稍微察觉出不对劲的小泉:
“花阳想去哪里玩吗?今年下雪比以往早,去滑雪也不错哦。”
小泉一下子从方才南的不对劲里反应过来,原来霜月就这么快结束了。至于一旁的高坂更是兴致勃勃,毕竟就算是南这样颇有家资的人都很少说滑雪这么个“奢侈”的活动,更别提高坂了。况且,要不是南早上看到报纸对于雪场的大肆宣传,也不会有这么个提议。
“太远了吧……”小泉的心已经夸张到飘去了鲜有涉足的北海道。
“可以哦,说不定能帮花阳你找到灵感啊。”高坂总是有精力到让旁人都受到充分的感染,她此时就差拍桌而起了。
“灵感?”南歪头看向小泉,一脸疑惑。
小泉先前仅仅有跟高坂提过,还要高坂替她保密。没想到就这件事而言,高坂意外的可靠了一把。
“……嗯,是的。”反正也瞒不住了,“我这两年……灵感陷入了低潮。”小泉老实地说,嘴上却有点胆怯了,毕竟在她看来,灵感的缺失实在是生活失去了光亮一般可怕。
“……没有为难自己吧?”南神情严肃,恳切地问了这么一句。小泉自然是明白南话中的意思,她心里一热。
“还好。”小泉想起过去两年拮据狼狈的日子,她有点心虚自己的这番回答。
不过,南总是善解人意的,她深深望了眼对面这位旧友,曾经红极一时的画家,她没有再多说任何。
“所以啊,我们陪花阳找‘梦中女郎’吧。”高坂体察到南与小泉间的无言,突然作出热情的发言,说着还站了起来,“我们今天先出去玩吧,我去准备关店。”说着还真的往房间外走了。南和小泉望着高坂离开房间的身影,两人相视一笑:一下子就定下来今天的行程,十分具有高坂风格。
不过“梦中女郎“这种引人遐想的说法是怎么回事?小泉内心是拒绝高坂任意篡改自己初衷的。
“我还想说,花阳你要不然先来帮我画几张宣传画,我可以按照正常的薪资支付。”高坂走后,南手肘撑在桌上,云淡风轻地说,还一脸笑意地看着对面的小泉,“花阳你转去当真正的艺术家后,店里的生意要冷清些了呢。“
“小鸟你的作品怎样都很出色哦。“小泉毫无保留的称赞道,也是对南方才的话巧妙地反驳,”既然又回来这里了,我很乐意帮你的忙。“
“太好了,回去又有做衣服的动力了。“
高坂说着是关店,结果回来的时候手里又多了一盘干果子。小泉和南对此也是见惯不怪,也就顺着高板的好意,三个人又开了场简短的女子会。
所以三人在咖啡店坐了一下午,最后再相约去剧场看新上映的电影都是接近傍晚的事了。本来小泉是听说最近东京有一个小众的画展,但考虑到高坂恐怕不是太感兴趣,于是折衷提出看电影的建议。
从剧场出来,小泉这才发现夜晚的东京飘起了今年份的初雪。果然如南所说,今年的雪季比以往要早。南在十字路口与高坂和小泉作别,并相约明日的见面。而在高坂的劝说下,小泉也决定在这段时间暂时寄住在高坂家。
“昨天好像把酒喝完了呢。“回到家的高坂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翻箱倒柜一阵后作出这个令她感到失望的结论。
看到高坂那可怜兮兮的模样,小泉于是好心提议道:
“现在还不算晚,那我去街口那里买点吧。”虽然才经历了一场宿醉,但是只是喝一点点应该没问题……吧?小泉不得不承认可能她也对酒有所嗜好。
“那我一起去。”高坂一边说着,手上开始收拾刚才又被翻得有点乱了的厨房。
“我一个人也行的。“毕竟也不能各种事情都麻烦穗乃果。小泉心里潜意识中多少是这么认为的。
“那拜托啦,我也要赶紧把厨房收拾好,明明小鸟白天时才帮忙收拾好。“高坂心里明白小泉的那点小麻烦心思,不戳破便是。她挠了挠头,对自己翻乱的厨房有些苦恼。
小泉从街口商店回穗村的时候,街上已经有些积起薄雪。她路过商店附近的空地时,注意到空地的水泥管前远远站着一个身形纤瘦的人——
凑近点便能清楚辨认出是一个女孩子,大概比小泉高一点;女孩留了一头利落的短发,不过她这短发就算是早已过了短发流行的东京,也与那些短发女孩大有不同:可能在一般人看来太过男孩子气而显得异类……
这、这就是……
小泉心里暗自期许着某种神奇的预感。她怀抱着这种莫名的预感朝女孩走近了些。女孩专心地看着前方水泥管某处,并没有在意到小泉的接近。
“那、那个……“小泉有些怯生生的,因为过分的谨慎。她自己都为自己的语气感到些许吃惊,自从她决定闯荡绘画界后,那个曾经极其羞涩胆怯的小泉应该走远了才是,但是,”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女孩虽然在发呆,但并没有被小泉温柔而小心翼翼的打扰而感到困扰。她蓦然回头,双目炯炯。女孩有着与短发相对的,格外可爱的容貌。
即使是只有昏暗的灯光,更多则是臆想中白雪的反射所致——小泉还是被面前的女孩击中了,她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脑中,于此时此刻上涌的热血。
“有哦,可以帮帮忙吗?“女孩具有活力的声音让小泉刹那间有些联想到高坂,但是女孩的活力与高坂相比恐怕有些差别,虽然这个时候想这些对气氛不太好。
“当然,发生什么事了吗。”
“那里有只猫,那孩子好像被遗弃了,明明下雪的季节已经到了,这样会受寒的。”女孩指了指水泥管方向,意指那被遗弃的猫在里面,嘴上还似乎是在埋怨遗弃猫的主人。
小泉为女孩的事有点出神,但在听了女孩的话后,二话不说便去水泥管那边寻找那只弃猫——
果然,水泥管里有个发潮了的盒子,里面蜷缩着一只深色小猫,看上去可怜巴巴的,小泉看了后都觉得心有不忍,甚至想发出和女孩刚才那些埋怨一样的话。
她抱起盒子,起身想往女孩那边走,却见对方站在远处说:
“抱歉……因为我碰到猫会生病,所以才会一直在这里苦恼……”女孩明明看上去是明朗活泼的孩子,但此时却流露出与她不符的失落。
看着女孩明明语气上扬都宛如小猫的声音尽是叹息,小泉的心短暂地停拍了。
多、多么……
“我、我来养这孩子吧,这样它就不会冷着了。”话脱口而出。
“啊?真的吗!”啊,小猫一样的声音又回来了。小泉心里扑通扑通跳着,她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冲动是个正确的做法。
“真的哦。”虽然隔着有点远,周围有点昏暗,但小泉确信自己能看见女孩脸上的笑容。
如果,如果能多看清点就好了……
“太谢谢你了,大姐姐。”女孩的声音干净纯粹,愿望被满足后的喜悦也透过声音感染给了小泉,“我能明天来看这个孩子吗?我现在可能得赶紧回家……”语气里的不舍也是可爱极了。
“当然。我、我就在一丁目的穗村。”小泉感觉自己的心跳难以控制了,“我叫小泉,小泉花阳。”
“星空凛。”女孩笑嘻嘻地说,要不是无法接近猫,恐怕都要给小泉来个热情地感激之拥,她雀跃地小跳一步,向小泉挥挥手,“那,明天我就去哦。谢谢大姐姐。”
离别的时间到了,小泉感觉现在自己的心情与方才女孩对小猫的不舍如出一辙。
最后小泉出去了一趟,除了啤酒外还抱回来一个活生生的猫,这让高坂吃惊不小。
“花、花阳?这猫是?啊,好可爱。“感觉高坂完全是自己进入了某种状态。不过……
“天使……天使的馈赠……”小泉更像是心飞去了另一个世界。
“什么?”
留下高坂为她的话摸不着头脑。

作者的唠叨:
这篇文章中,高坂,南,小泉对于彼此友人的称呼都是xxちゃん;另外,这篇文背景与《向日葵》都是大正,但是时间点不同。以后不是同一篇文的时间线都有所差异,但是我不一定会按照时间顺序写……(x)
p组万岁!我真的不是黑……
果花非常带感呢,写的时候。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