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ye

已搬家去百合会,ID:TS曳,后续文章更新都会在那里。
非常感谢这段日子里大家对我的包容和支持,有缘再会!

一些小事,唠叨一下以平复我目前的心情。当然是不关于文的,纯属我生活中的小事。
日常自暴自弃的我最近真的接二连三收到各种消息:两小时前我与前辈和同学写的综述投入sci,目前还未知是否刊载;三个小时前院长告诉我说之前我在学校的课题院上让我今晚赶快改改,第二天八点(现在是今天了)前填好申报省上项目;一星期前老师决定带上我同研究生的前辈一起参加国内会议……
每次的前一秒我还在为自己的学业感到绝望,后一秒就变了样,又开始敦促自己多考虑考虑长远的事。
至于另外的小事,是发生在我写综述时的事。我的成绩在院上并不好,中游偏上的样子,保研多半是没有希望。但是同年级同时进课题组的另一同学成绩比我优秀的多,保研是妥妥的。所以前辈征求我的同意说这次就把第二作者的位置给那位学霸,这样学霸保研就更有利。我也没多想,就同意了,毕竟这是事实而且之前项目的事情上我已经是更得利的负责人了。
但是后来跟关系好的室友说起这件事后很久,也就是今天,她跟我说其实她心里为我感到不甘心的,对于作者顺序的事。这个时候我就觉得,难道我又做了什么蠢事?因为院上要求是前三位的作者是有效的,我也只是排到第三,到时候加分少些,仅此而已。我也就觉得让给另一位同学也无所谓啦。
说这件事只是觉得可能在周围人眼里,我大概是比较迟钝甚至是蠢的存在吧,哈哈。不过我倒是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做了什么错误的决定就是了。
无聊说了很多,还没啥逻辑……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就十分感谢了。

评论

热度(1)